最新公告: 热烈恭贺厦门AEIS(爱狮)考前培训班下列同学考上新加坡政府中学快捷班:厦门陈同学 ADMIRALTY SEC 美雅中学、厦门杜CORAL SEC 云海中学、厦门吴同学 YUSOF ISHAK SEC 尤索夫依萨中学、福建将乐肖同学 GREENVIEW SEC 青景中学、合肥徐同学 CHANGKAT CHANGI SEC 尚育中学、汕头 郑同学 BEDOK GREEN SEC 育青中学、北京洪同学QUEENSWAY SEC 女皇道中学、成都殷同学GREENRIDGE SEC 群立中学、成都唐同学GREENVIEW SEC  北京余同学考上文礼中学
首页 陆地劳务 船员劳务 劳务派遣 出国留学 移民签证 下载专区 船员招聘 船员查询 政策法规 图片欣赏 劳务论坛 新闻快讯

英语面试的基础问题和注意事项      

[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4092    更新时间:2009/7/22 ]
更多


第一章 运筹帷幄,决胜“考场”
面试,作为一种有明确范围和特定目标的谈话,需要谈话双方均保持高度敏锐的思维能力,才不至于在谈话中处于被动、难以应付的状态。对应聘者来说,由于参加面试的目的是为了获得自己所希望的工作,又由于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始终是处于主试者的审视之下,因此,应聘者思维、反应的敏捷与举止的得体,就显得更为重要。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应聘者在面试前狠狠下番功夫。
第一节  面试准备须知
Notice For Job Interview Preparations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所谓面试前的准备,就是要求应聘者在参加面试之前,对招聘公司、主试者和自己都作一番透彻的了解,以便能够有备而往。这种准备包括三个方面。
A.资料收集
主要是针对应聘公司和主试者作一概括性的了解而言。因为在面试中,主试者往往会提到这样的问题:
Why do you want to join us?
你为什么要到我们这里来?
Why are you desirous of leaving your present job?
为什么你要放弃现在那份工作?
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Our company?
为什么你对本公司感兴趣?
Please tell me what you know about our company.
请告诉我你对我们公司有何了解。
Do you know anything about the product?
你了解这个产品吗?

诸如此类的问题,都在测试应聘者对他所应聘公司的了解程度。主试者借此可以考察出应聘者是否喜欢该公司,是否对所应聘的工作有浓厚的兴趣和巨大的热情。因为这些因素将决定应聘者对待工作的态度和工作负荷量的高低。其道理非常简单,如果一个人对他所要从事的工作不感兴趣,他自然就不会去关心和了解该公司的其他事情。
因此,在面试前,应聘者可以透过报纸、图书馆、在该公司工作的熟人等途径,尽可能地多了解该公司的情况。这些情况包括该公司的名称、主要产品或经营范围、过去的业绩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文化特征(经营理念、企业精神、形象识别等)、总部或总公司所在地、经营者姓名、社会贡献、广告等。
掌握了这些信息后,对于前面提的那些问题,就能说出个所以然来,而不至于答非所问,或含糊其辞,给主试者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
谈到对主试者的了解,最起码要设法打听到他的姓名,并能正确地说出来,在面试时才不至于闹出张冠李戴的笑话,同时也显示出对主试者的尊重。可能的话,最好是能清楚了解主试者的性格、兴趣、待人方式,以便在面试时能恰当地“投其所好”。
B.熟悉“自己”
所谓熟悉“自己”.是指要对自己的所有应聘资料——学历、简历、各种证书、证明资料、推荐人、证明人的姓名、地址等等都能倒背如流,以便能从容应付主试者的提问。在熟悉上述资料的时候,我们可以自问自答这样的问题:“我的资历、背景资料中,哪些最能显示出我所具有的发展潜能?”“我的经验、资历、兴趣还有个性中,哪一项最能引起主试者的注意?”
“我的资历、经验中,哪些与所应聘的工作有最直接的关系?”
透过这些提问,我们可以将自己的资料整理出主次详略。这样,在面试应答时,我们就能回答得简明扼要,一语中的,避免出现语无伦次、答非所问的窘境。
在面试中,主试者常常会提出这样的问题:What starting salary would you expect here?(你希望我们这儿的起薪是多少?)主试者试图透过这个问题,了解应聘者对自己能力的估价和信心。因此,如果回答得不恰当,可能会让主试者怀疑你对自己的能力缺乏信心,或者觉得你不自量力。所以,在熟悉“自己”时,我们必须先去了解自己想要投入的工作领域一般的薪水行情是多少,然后根据自己对新工作所能胜任的程度,以及自己前一份工作的薪水,定出一个恰当的数字。这样,在应答时,既能显示出充分的自信,又不致让主试者认为你自命不凡。
C.技能准备
在面试中,有时主试者为了测试应聘者的知识或能力,极有可能作一些现场测试,如打字的速度、速记水平、操作办公设备、对某些特定专业知识的掌握等等。因此,在面试前,我们有必要根据所要应聘工作的性质特点,复习或练习相关的知识、技能,以避免临场时的手忙脚乱,或表现欠佳。
D.模拟演习
在前往参加实际面试前,应聘者可自己根据所掌握到的资料(对方公司和自己的)自行提问,自行回答,来一番“实战”前的演习。这对于确保面试成功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对初出校门的青年学生而言更是如此。透过演习,我们不仅可以更加熟悉所有资料,而且,对一些面试中必定会被问到的问题,更加了解于胸,能简洁、明确地回答。这样,在现场就可以避免表述不清、没有重点,或支支吾吾、闪烁其词的窘境。
就提问而言,我们可以考虑如何回答下述问题:
1.自我介绍(年龄、姓名)
2.学历
3.资历
4.专长
5.辞职、应聘原因
6.对应聘公司的了解
7.希望的待遇

就面试应答的演练方式而言,可以先用录音机把自己对上述问题的回答录下来,然后进行修改。修改的标准应当是简洁、准确,让人一听就能明白,然后再练习、修改,如此反复数次,直到满意为止。对已经确定好了的答案,要口头反复练习,做到能倒背如流,然后再请自己的亲朋好友作听众,或扮演主试者提问,以便使自己在回答时,能够掌握说话节奏的快慢、声调的高低变化,甚至恰当的表情配合。如此,到真正参加面试时,就能有最佳的表现了。
第二节  面试礼仪须知
Notice For Job Interview Etiquette
有人说过:“面试时,个人的资历、能力等都不再是最重要的因素,重要的是外表、人格、举止和谈吐。”这样的看法确实有相当的道理。因为个人的资历、能力这些东西,招聘的公司已经从应聘者的简历中有了比较充分的了解,他之所以要求某位应聘者来参加面试,其原因就是他认为该应聘者的资历、能力能够胜任此项职位的工作。面试的目的,一是为了释疑,二是为了直接、全方位地了解应聘者,进一步确证先前的印象。
因此,从应聘者的角度来说,面试不外乎是一场全方位展示自己才华的表演。既然是表演,那么举止、谈吐、神态等显现应聘者修养气质的外在表现就格外重要了。所以,我们必须对此有所了解。
A.举止
举止是指在面试过程中,应聘者的身体姿势与主试者的界域等。根据现代传播理论,人在传播过程中,其身体姿势、界域都能传递信息,因之被称为无声的语言符号。
就姿势而言,应聘者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都必须保持良好、完美。站立时,腰要挺直,双肩自然放松,双手自然下垂,全身重心自然落在左脚或右脚上。坐下时,脊背也应挺直,既不能“瘫”在椅子上,也不能弯腰弓背。头要抬起,平视主试者。双手自然放在双腿上,绝不能有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或用手肘撑着座椅扶手,身体往一边倾,以及跷“二郎腿”的动作,或不断晃动小腿,否则主试者会认为你在藐视“法庭”。并且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要避免频繁的身体晃动(如果面试时间太长,偶尔挪动一下身体、变换一下重心是可以的),因为这会使主试者认为你紧张、心虚及缺少自信。中国有句老话,“站如松,坐如钟”,它用在面试中保持正确的姿势上,是再恰当不过了。因为腰杆挺直,头部和背部成直线状,表现此人情绪高昂、充满自信,有比较强的自制力,这自然会给主试者留下极好的印象。
所谓界域,是指传播过程中个人所占的空间领域。在面试中,主试者和应聘者的位置通常都是已经确定好了的(隔着桌子面对面而坐),所以,我们对此就不作过多的讨论。
距离指传播双方之间的空间长度。在传播过程中,由于传播双方关系的不同,因而彼此间的空间距离也是不相同的。因此,在面试中,我们应特别留心与对方之间的距离。如果进入面试考场,发现我们的位置和对方的位置都已经确定好了,那我们就千万不要为了显示自己的“随和、大方”,或表示对主试者的亲近,而随意把自己坐的椅子挪来挪去,否则会让主试者产生反感。一位有30年经验的主试者曾告诫那些向他讨教的应聘者:“千万要注意和主试者之间的距离,过分地靠近主试者,并不会像你所想像的那样,能讨得主试者的欢心,它只会给你带来令人遗憾的后果。”同理,如果走进面试考场,主试者并没有为我们指定确切的座位,那么,无论是我们选择和他同坐在一张沙发上,还是坐在其他位置,都必须注意我们与他的交谈是谈判性的,其距离应该保持在一般社交的范围内,绝不能太近或太远。
此外,我们还要注意,被传召进门时,若门关着,一定要先敲门,得到允许后才进去。进去后,在作了一般性问候后,要转身把门轻轻关上。如果见到主试者,他有握手的意向,则我们就必须与他握手;如果对方没有握手的意向,我们则不能先表示出要握手的意向来,因为此时从关系上来讲,主试者属主,我们为从,绝不能打破这种主从关系,免得冒犯了主试者的自尊心。握手时,必须有一定的力度,借以传递出力量、自信、真诚与友善的信息。不能只是象征性地或畏缩地碰一下了事,那只会给主试者留下冷漠或胆怯的印象。
握完手后,须等主试者示意后才能坐下。女士则还应用手优雅地拨一下自己的裙子(如果穿的是裙子),以避免有什么不雅观的地方。
B.谈吐
面试主要是透过主试者的提问和应聘者的回答来进行的,因而面试的主要形式就是谈话,甚至主要是应聘者一方说话,而主试者则借此对应聘者作全方位的了解。因此,面试中应聘者的谈吐极为重要,对此,我们必须心中有数。
面试中,谈吐应遵守的基本原则是:自信、口齿清楚、音量适当(以交谈双方能听清楚为准)、节奏平稳(不可太慢或太快)、用语准确得体、简洁、条理清楚、避免重复。对拿不准的问题,要坦率承认,不能自以为是,信口开河。
在作自我介绍时,要简洁、层次清楚、重点突出、有自信,避免长篇大论、言过其实,其时间宜在3—5分钟以内。
回答问题、发表意见必须注意分寸,留有余地。Sir(先生)、Madam(女士)之类的称呼不宜用得太多,否则会令对方讨厌。在没有听清楚或没能理解主试者的提问时,应请求主试者再说一遍或再解释一下,绝不能保持沉默,既不答又不问。应聘者提出的问题必须与应聘工作有直接关系,如福利、待遇、培训、就任日期等,而且必须注意提问的时机(必须在主试者有明确示意后)。
C.神态
传播过程中,传播者的神情态度乃属一种无声的语言。常常会传达出传播者真正的思想感情。面试,作为应聘者和主试者之间的“传播”,老练的主试者往往会从应聘者的神态了解到应聘者的内心思想及感情变化。因此,我们必须注意自己在面试中的神态,尽可能给主试者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就视线而言,我们的视线接触主试者脸部的时间,应占全部面试时间的30%—60%,超出比例范围,主试者可能认为你对面试谈话不感兴趣,或者认为你对他本人比对面试内容更感兴趣,其结果都不好。
同时,在倾听主试者讲话时,眼睛要看着对方,眼神不能闪烁不定或不断眨眼睛。自己讲话时,眼睛要不时看着主试者,绝不能到处飘移。嘴唇宜自然紧闭,切莫在对方讲话时不自觉地张开,否则主试者会认为你对他的谈话内容感到厌烦。
脸上的笑容应自然,即根据交谈的内容而自然流露,笑的程度以微笑为宜。没有必要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都始终保持脸上的笑容,那样会给人虚假、做作的印象。也没有必要开怀大笑,即使交谈的内容可能引出这样的大笑,也应把它控制在微笑的范围内,以避免失态。
第三节  面试穿着须知
Notice For Job Interview Clothes
俗话讲:“佛要金装,人要衣装。”服饰打扮不仅能把一个人装点得漂亮、潇洒,而且,按照现代传播理论,服饰还是一种符号,能够传递出着装者个人的许多信息。因此,在面试中,应聘者的服饰打扮就成了了解其个人特色的一个“窗口”,其所产生的效果,有时甚至可能超过语言的表述。
整体而言,应聘者的服饰打扮应该要能真实地表现出自己的气质、修养与个人独特的品味,并与气候、环境、所应聘的工作大体相称。
具体而言,在服装款式上,男士穿西装,女士穿裙装,会显得比较正式、庄重。但若考虑到应聘职业的特点,款式也可以有所变化。比如应聘模特儿,女士的服装就可以奇特一些;应聘跑外务的推销人员,穿一套简洁、精干、充满活力的运动装、牛仔装也未尝不可。
在服装的颜色选择上,同样需要考虑职业因素,即应聘工作的性质。因此,若是属管理性质的工作,自然是以咖啡色、灰色等令人感觉稳重、干练的色彩比较恰当;但若是属公关性质的工作,服装颜色稍鲜艳一些也无妨。此外,服装颜色的选择还需考虑个人的肤色,必须有助于衬托出个人健康和朝气蓬勃的活力。
此外,在服装款式和颜色的选择上,还要考虑应聘公司的企业文化精神。若该公司是一个在企业文化上倾向于保守型的公司(如日本的一些公司,就要求员工穿着色彩比较稳重、款式比较保守的西装,认为这些更能表现公司稳定、可靠的形象),那么,无论是服装的款式还是颜色,应选择较保守的为妙;反之,则可自由一些(比如美国的一些公司,特别是像“微软”这样的公司,由于其老板比尔·盖茨就不太拘泥小节,所以在服装选择上,就可以自由一些)。
在面部修饰上,无论男士还是女士,首先必须保持头发整齐、干净,牙齿、鼻孔清洁,绝不能以蓬头垢面的模样站在主试者面前。
脚上的鞋必须干净,不能有泥、灰,鞋带要系好。男士应穿短袜,女士以连身丝袜为宜。鞋、袜的颜色应和服装相配,不能有颜色错位、喧宾夺主的现象。
随身应携带一些面巾纸,以备必要时使用。
第四节  面试禁忌须知
Notice For Job Interview Taboos
面试中,无论是举止还是谈吐,都有一些应聘者应当避免出现的现象,对此,我们将其称为“面试禁忌”。下面,我们把这些禁忌罗列出来,以便大家在面试时可以加以注意。
1.不能气喘吁吁、慌慌张张地跨进面试场。
2.主试者不伸手,切勿主动表示出要和对方握手的意向。
3.没有主试者邀请示意,勿自行坐下。
4.主试者示意自己坐下后,要向主试者表示感谢,切勿一言不发、噤若寒蝉。
5.不要任意挪移椅子的位置。
6.不要把随身携带的公文包放在桌上,应放在自己的膝盖上。
7. 主试者不开口提问,勿唐突说话。
8.交谈中,眼神勿闪烁不定,勿轻易咬嘴唇或噘起嘴。
9.不要打断主试者的讲话或与之争论。
10.不要把不愉快的心情带入面试场。
11.应对中有失言,不要争着马上纠正。
12.不要有令人难堪的小动作,如掏耳朵、擦鼻子、剔牙缝、抓头皮等。
13.谈话中应避免口头禅。
14.不要说模棱两可的话。
15.诉苦的话不能说,个人的困难不要提。
16.不要批评、抱怨自己以前的雇主。
17.不要涉及他人的隐私。
18.幼稚的问题不要提。
19.不要好为人师,乱提建议。
20.过份奉承主试者的话不能说。
21.不要在面试结束前显示出浮躁不安。

第二章 掌握技巧,应对自如
如何面对面试?
表面上看来,面试是由主试者提出问题,由应聘者回答提问。因而,在面试中,应聘者似乎始终处于被动地位。但实际上,面试是应聘者帮助主试者在有限的时间内增进对自己的了解,即我们要透过回答提问,使主试者在考虑我们时,会有充分的理由、信心,相信我们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因此,在面试中,我们的回答就不仅仅是提供答案,而是要借此表达出看法、个性、才能及进取心,来建立主试者对我们的信心。
所以在整个面试过程中,主试者无论以什么方式,提出什么问题,其实他所关心的仅是以下三项重点:
1. 应聘者是否足以胜任这份工作?
2. 应聘者是否真的愿意接受这份工作?
3. 应聘者是否适合本公司?

有鉴于此,作为应聘者,在面试中所有的应答及活动也就必须围绕这三个问题。换句话说,我们的回答和所有举止如果越能显示出“我有能力做这份工作;我愿意做这份工作;我能适应这个公司”,那么我们就越能掌握面试的主动权,获得录用的机会也就越大。
下面介绍的几个技巧,即是我们所应该了解掌握的。
第一节  直接回答
Direct Answers
所谓直接回答,就是对主试者的提问给予直接的回答,
1.What is your name,please?
请问你的名字?


2.Where are you living now?
你现在住在哪里?


3.How old are you?
你多大年龄?


4.Now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professional education
请告诉我你所受专业教育的情况。


5.What are your responsibilities?
你的工作职责是什么?


6. Have you learned any other foreign languages other than English?
除英语外,你还学过别种外语吗?


7. How fast can you type?
你打字的速度多快?


像上述这些涉及姓名、年龄、教育状况、工作经验、语言能力、技能等问题,一般来讲,在面试时都应该直截了当地回答,没有必要拐弯抹角,同时,还必须简明扼要地回答。而像下面这样的问题:
1. Can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achievements?
能谈谈你的工作成就吗?


2. Have you traveled a lot in your work?
你经常出差吗?


3. How long have you been working with computers?
你做电脑这一行有多久了?


虽然在回答方式上仍应采用直接回答的方式,但需要作进一步的补充说明,亦即用一些具体的例证、成就来补充前面的回答,以此来加深主试者的印象。如对上面例l的回答:
I was a sales manager representative for three years for ABC company. The company sells all kinds of stationery supplies:typewriters,staples, pencil sharpeners,desk sets,file folders and so on.I have increased by 14% during the three years.
我在ABC公司做了三年的销售经理,该公司经营各式各样的文具用品:打字机、订书机、削铅笔机、办公桌椅、文件夹等,三年内我为公司增加了14%的利润。


再如对例2、3的回答:
Yes,I have traveled dozens of times abroad.I have been to such countries as Japan,Indonesia,Italy,France,Germany and England to business.
是的,我已经去国外出差过几十次。我去过日本、印尼、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英国洽谈生意。


More than five years now.After I did my engineering degree,I began to specialize in computer technology and I even had my own company for a while.
五年多了。读完理工硕士学位后,我就开始专攻电脑技术,有一段时间我甚至还建立了自己的公司。


这样的回答,不仅直接、正面回答了主试者的提问,而且举出了具体的证据(数字或事实)作为补充,因而整个陈述就令人相当信服。
所以,运用直接回答这种技巧时,我们必须记住:所要回答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只要正确回答既有的事实即可,必要时,采用证据来补充陈述,陈述的内容须紧紧围绕主试者所提的问题,简明清晰。
第二节  智巧回答
Clever Answers
所谓智巧回答,是对一些无明确答案,或言在此义在彼,包含某种陷阱的问题,采用间接的方式进行回答,以避免使自己处于被动的状态。如:
1.D0 you have any actual experience?
你有实际的经验吗?


2.Why do you want to join us?
你为什么要到我们这里来?


3.Would you like traveling?
你喜欢旅游吗?


4.Why did you quit?
你为什么辞职?


5.What do you think a job is?
你认为什么是工作?


6.Why are you desirous of leaving your present employer?
你为什么要离开现在的雇主?


7.What made you decide to change jobs?
是什么促使你决定要更换工作?


8.Have you applied for a similar post to any other companies?
你有没有向其他公司应聘类似的职位?


9.Tell me what you know about our company?
请问你对本公司了解多少?


10.What section would you like to work in if you enter this company?
如果你进入本公司,你想在哪个部门工作?


11.What are your plans for the future?
你对未来有何打算?


12.How long do you think that We can depend on your working here?
你觉得我们能指望你在这儿待多久?


13.What kind of personalities do you think you have?
你认为你具有什么样的性格?


14.Are you more of a follower or a leader?
你比较像一个跟随者呢?还是领导者?


15.What do you think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you to be happy?
对你而言,快乐是最重要的事情吗?


16.What attitude do you take towards life?
你对生活抱着什么样的态度?


17.How do you entertain yourself after work?
下班后你如何消遣?


18.What kind of sports do you like? And do you play or watch?
你喜欢哪种运动?是参加还是旁观?


对这些问题,我们在回答时,都不能只是简单地说“Yes”或“No“,而需要仔细推敲,用心回应。下面我们试着逐一分析。
对第1个问题,若确实有实际工作经验,那么,除了回答“有”之外,还需作一些简明扼要的介绍。如在实际工作上,你主要是负责些什么,尽量使回答具体化。若没有工作经验,在回答“No’时,更要作适当的补充,给主试者信心。例如:
 
Ive always been interested in this type of work.
我一直对这样的工作很感兴趣。


对第2个问题,就提出问题的主试者来讲,他是想了解应聘者前来应聘的动机(这动机可能是以前工作的不如意,也可能是待遇方面的,以及其他方面的。总之,应聘者前来应聘的动机可能是千差万别,各不相同的),借此判断应聘者对此工作所持的态度。因此,对应聘者而言,不管自己应聘的真正动机是什么,在回答时,都必须流露出对新工作有浓厚的兴趣,认为该公司有利于自己的发展。如这样回答:
Im very interested in the tourist business and Im very keen to meet people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and different walks of life.I think it would be exciting and daring to work for your company.I know your firm has a very good reputation in the traveling.
我对旅游业很感兴趣,我渴望和来自各个国家、各行各业的人接触。我认为在贵公司工作,不但令人振奋而且是一大挑战。我知道贵公司在旅游这一行业里享有盛誉。

这样的回答,一方面突显了“我”对将来可能从事的工作的兴趣“热情”,以及这一兴趣产生的动机,另一方面,又强调了在该公司工作对我成长的好处,最后,顺便恭惟了一下该公司,以证明“我”的看法是有根据的。整个回答既实在,又让人听了顺耳,可谓十分周全。
第3个问题,主试者实际关注的是应聘者能否以及是否愿意出差。所以作为应聘者,切莫将其看作是在询问自己的兴趣爱好,而应把它当作“你喜欢出差吗?”来对待。所以,你这样的回答就比较好:
Yes,I often went on business trips in the past five years.And I speak English and Japanese quite fluently.
是的,过去5年间我时常出差旅行。我的英语和日语也讲得相当流利。

这种说法不仅能表现出你积极的态度,而且举出过去出差的经历,和在英、日语方面的能力作补充说明,从而给主试者一个“不仅愿意出差,而且还有丰富出差经验”的印象,彻底消除了主试者在这方面的顾虑。
第4、第6、第7这三个问题,虽然问法不同,但用意都是一样的:了解应聘者变换工作的原因,由于应聘者变换工作的原因各不相同,所以,在具体回答上,也就各不相同。如应聘者目前仍有工作,只是想跳槽,那么,对这类问题就须小心应对,绝不能给主试者一个爱跳槽的印象。因此,基本的应答模式应是:“我仍喜欢目前的工作、公司和同事,只是觉得现在面谈的这个工作更有发展前景。”如:
I like my present work but I want to improve my position and have more responsibilities.
我喜欢我现在的工作,但我想要提高我的职位和担负更多的责任。

或:
I want to resign my position as secretary in order to be able to get into the advertising business.
我想辞去秘书职务,是为了能进入广告业谋求发展。

如果应聘者是因为家庭的因素而要更换工作,则可以把原因直接告诉主试者。
如果应聘者是被辞退的,而且主试者也知道,他提这类问题只是想了解一下原因。那么,回答时千万别找借口将自己说成是牺牲者或代罪羔羊。最好这样回答:
There was a change in the company.So something unlucky happened,but I havent been hurt badly.In contrast,I have learned a 1ot from it.
因为公司有一些变更,所以不幸的事就发生了。不过我并未受到太大的伤害,相反地,倒是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

既婉转地承认了被辞退的事实,又表明了自己现在的态度,诚恳、可信,同时也摆脱尴尬的局面。
第5个问题,主试者是在了解应聘者对工作的看法,想看看应聘者把工作放在自己生活中的什么位置,借以了解应聘者的工作态度、工作热情。因此,回答这类问题时必须注意两点:工作是谋生的一种手段;工作是实现人生价值的一个途径。只回答前一点,主试者不仅会认为你胸无大志,是个庸人,更会进而怀疑你对工作的态度和热情。因为一个只把工作当作谋生手段的人,必然缺乏对工作的热情和尽心尽力的责任心,这样的人自然不会讨主试者的欢心。若只回答后一点,则主试者会认为你在说大话、假话,因而把你看作一个浮夸的人,其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第8个问题,其用意在于了解应聘者是否真正倾心于所应聘的这个公司,因此,如果没有去别的公司应聘,只需回答“No”就行了。如果也向别的公司应聘,那么,就要在回答时用点计谋。如这样回答:
Yes,I applied to ABC Company just now,in case I may not be accepted by you,but I still want to work for you.
是的,我刚刚应聘了ABC公司,以防我不被贵公司录用,不过,我仍希望为你们工作。

或:
Yes, I applied to ABC Company before I know your company need employee.
是的,在我得知贵公司也在招人之前,我就应聘了ABC公司。


透过补充说明原因,可以使主试者明白,你更重视的是他所在的公司。
第9个问题听起来不是什么大问题,实际上却是在深探应聘者对公司的熟悉程度和看法,所以千万要小心应付。保守一点的回答方式是,简单讲一下公司的主要产品、知名度。如:
Yes,a little.I know your company is a world—famous company which produces computer software.
是的,知道一点点,贵公司闻名世界,是一家生产电脑软件的公司。

也可以这样回答(如果确实所知甚少的话):
Im sorry,sir.I dont know anything except that its an England company.
对不起,先生,除了知道贵公司是一家英国公司外,我一无所知。

当然,如果你确实对该公司有较多的了解,又发现它有值得改革的地方,而你又有建议可提,那么,把这个建议提出来,也是一个好办法。不过,这在面试中是一种比较冒险的应答方式,所以说话时必须格外小心,绝不能表现得像一个“乱世英雄”。
第10、11个问题是为了弄清楚应聘者的抱负和对自己能力的估价,借以判断应聘者是否适合未来的工作。因此在应答上,既要注重自己眼前的实际情况(学历、资历、经验),又要显示出一定的抱负,以避免给主试者好高鹜远或胸无大志的印象。所以一般适合这样回答:
If possible,Id like to start in the planning department.
如果可能,我希望从企划部开始。


If possible,Id like to start with an entry—level sales position and hope to become sales manager in a few years time.
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从初级售货员开始,并希望几年后能成为营业经理。

第12个问题其潜在的意思是“你是否只会待一段时间,然后就跳糟”,所以,在回答时须用一种非常肯定的语气,打消主试者的怀疑,但同时又要留有余地。如:
Id like to continue working as long as I Can.
我想只要可能的话,就一直工作下去。


If I feel I am making progress in the work.1 would stay until I reach the age limit.
如果我觉得工作有发展,我会一直待到退休。

第13、14两个问题,并非真正为了了解应聘者的个性,而是为了探测应聘者对工作的态度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因此,在应答时应尽量围绕在有利于工作、善与人相处的特点上来作答,切莫纯粹按自己的性格作答。如:
I think Im initiative and responsible.
我认为自己做事积极且有责任感。


Im easy to approach and friendly to everyone,and I enjoy mixing and doing things with others.
我平易近人,且乐于和别人交往与共事。


I would not like to go ahead of people and lead them.Id rather cooperate with everybody else,and get the job done by working together.
我不愿意凡事抢在别人前头去指挥人,我宁愿和大家合作,共同努力完成工作。

第15、16两类问题,旨在探测应聘者的生活观、工作观,借以了解应聘者是否是个对生活、工作都保有严肃、认真态度的人。因此在应对时,必须好好考虑后再作答。如:
I feel it is important to build a career.
我认为成就一番事业是重要的。


Seize the day,seize the hour.So even if its hard at the time,I try to get things done that day and not to let them go.
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即使当时工作很困难,我也要设法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第17、18两个问题,一般来讲是个无关紧要的问题,但也不排除主试者会借此判断应聘者在工作之余的闲暇生活,是否有影响正常工作的可能。因此,回答这类问题,忌太得意忘形,长篇大论地讲述自己的嗜好,而简洁地回答“No”,那会让主试者觉得你太古板、生活圈子太狭窄。故即使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嗜好,最好也稍举一点为妙。若是回答自己“爱读书”,则一定要具体化,即举出爱读哪方面的书、为什么,否则就等于在说“No”。总之作智巧回答时,话必须说得圆滑一些;若是承认某种正面性事实,最好以适当细节作补充,若是承认某种否定性(不利于自己的)事实,最好用“但是”作转折,然后作正面性的补充。而且,无论回答何种问题,都必须围绕着“工作、公司”这个主题。
第三节  适时提问
Appropriate Questions
一般而言,面试主要是主试者提问,应聘者作答,而且许多关于面试技巧的书也都这样提醒读者尽量避免提问。其理由一是怕提问题冒犯了主试者,二是怕提的问题不恰当,反而使自己陷于被动。这样的看法虽有一定道理,但说到底,仍是一种消极防御的办法,有时甚至还会造成适得其反的结果,令主试者认为你是个唯唯诺诺的人。
所以,一味避免提问题,在面试中并非是件好事。其实,在面试中至少有两种情况是可以提问题的。其一,在面试即将结束时,主试者一般都会问应聘者是否有任何问题,这不是一种客套,而是他真心希望应聘者能提出问题,因为他希望应聘者能对工作及公司有更多的了解。其二,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有冷场的情况出现,这时,应聘者也可以适时提问,以打破冷场的尴尬局面,使对话顺利进行下去,进而赢得主试者的好感。
当然,在这种情况下的提问,都必须讲究技巧。请看下面这个例子:
I was told that some of your employees are sent to Europe to attend the  training program provided by the head office. May  I know  how  you choose       employees to attend the program?
我听说贵公司的一些职员被送往欧洲,参加由总公司提供的培训课程,我可以知道贵公司是怎样挑选职员去受训的吗?

这是在第一种情况下应聘者的提问,问题的核心是工作中的培训,它所传达的是应聘者对工作的关心,即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因此这样的提问,无疑在向主试者表示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和渴望做好工作的积极愿望。换言之,在这样的场合,应聘者的提问应集中在表现自己有信心做好这一份工作上,但如果心中还存在着某些疑惑时,则大致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提问:
1.如果我来做这份工作,公司会要求怎样的工作成效?
2.担任这个职务的人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3.在决定这个职位的人选时,公司考虑的第一要素是什么?

关于薪水、奖金及其他福利方面的问题,最好是在有主试者明确示意的情况下再提出,如:
1.What starting salary would you expect here?
你希望起薪是多少?


2.How much do you hope to get a month?
你希望一个月薪水多少?


3.Are you familiar with our pay scale?
你清楚我们的工资级别吗?

若在面试中有了这类明确的提示,我们就可畅言询问薪水、待遇这方面的问题了。若没有明确的提示,但主试者又问我们有什么问题要问时,那么,最好采用这样的问法:
May I ask how much the bonuses are?
我可以问问奖金有多少吗?


May I ask about the remuneration?
我可以问问薪酬是多少吗?

这样的询问语句会显得客气、委婉一些。
而由第二种情况来看,由于在面试前面试双方大都会先作一番充实的准备,故冷场的情况是不易出现的。但有时或因面试的人太多,主试者过分疲劳,或主试者因心中有事而显得较无法专心时,难免就会出现暂时性的冷场。这时。应聘者可以透过恰当的提问来改变这种冷场的局面。但这时的提问在语气上必须是商量性的,在内容上则须有一定的启发性。如:
I would like to know whether you think I am suitable to this job.
我想知道你认为我是否适合做这份工作?

对这样的问题,主试者不会也不可能随随便便给一个简单的回答,他会作一会思考,这样,他的思路也就很容易被导回,冷场的尴尬也就消除了。
因此,适时提问,其关键在于把握好提问的时机和方式。运用得当,同样可以成为突显自己的机会,其效果不亚于回答主试者的提问。
第三章 英文面试常用句型
作为一名应聘者,要想使面试应答完美无缺,除了掌握应试技巧以外,还必须在面试中显示出娴熟的英文能力。因此,必须熟练掌握面试中的各种常用句型,以便能在面试中对答如流。有鉴于此,我们将面试中常用句型(问和答)分类列出,以供读者参考。
第一节  个人资料
Personal Data
Q:
1.What is your name,please?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2.May I have your name,please?
请问尊姓大名?
3.Are you Miss(Mr.)…?
你是……小姐(先生)?
4.What is your surname?
你姓什么?
5.What is your family name?
你姓什么?
6.What is your full name?
你的全名叫什么?
7.How do you spell your last name?
你的姓怎么拼?
8.How do you spell your first name?
你的名怎么拼?
9.Please give me your name.
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10.May I ask your name?
你叫什么名字?
11.I believe youre Mr.(Miss)…arent you?
我相信你是……先生(小姐),对吗?
12.Your name,please.
请问你的姓名。
13.How do you do? and you are…
你好,你是……(一种间接询问姓名的方式)
14.Miss…I presume?
你是……小姐吧?
15.Would you give me your name?
请问尊姓大名?
A:
1.My name is…
我的名字是……
2.Yes,Im…
对,我是……
3.My surname is...
我姓……
4.My full name is...
我的全名是……
5.How do you do? Im…
你好,我是……(对间接询问的回答)
Q:
1.What kind of personalities do you think you have?
你认为你是什么个性的人?
2.What kind of person are you?
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3.What types of people do you like to work with?
你愿意跟哪种人一起工作?
4.What types of people you dont like to work with?
你不愿跟哪种人一起工作?
5. Do you enjoy working under your own supervision?
你愿意在自我的督导下工作吗?
6.Why would you prefer not to work under your own supervision?
你为什么不愿意在自我监督下工作?
7.Do you think you are introverted or extroverted?
你觉得你的性格是内向还是外向?
8.Would you like to describe yourself as what kind of person you are?
你愿意描绘一下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9.Would you like to tell me your weak points and strong points?
你愿意讲讲你的短处和长处吗?
10.What do you think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for you to be happy?
对你来说,快乐是最重要的事吗?
11.What basic principles do you apply to your work?
你对待工作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12.What do you think a job is?
你认为工作是什么?
A:
1.I think Im honest and reliable.
我认为自己诚实而且可靠。
2.I believe Im extroverted.easy to approach and friendly to everyone.
我想我性格外向,易与人相处,且对人友好。
3.I feel that Im initiative and aggressive,responsible in doing things.
我觉得自己做事积极主动,有进取心和责任感。
4.To tell you the truth,I think Im imaginative and creative.
说实话,我觉得自己富于想象力和创造性。
5.Frankly,I think Im quite outgoing and I enjoy mixing and doing things with others.
坦白说,我认为自己很开朗,且乐于与人交往和做事。
6.I like to work with the imaginative and creative persons.
我愿意和富有想象力、创造性的人一道工作。
7.I do not like to work with the introverted persons.
我不愿和性格内向的人一道工作。
8.1 would like to work under the pressure.
我愿意在压力下工作。
9.I wouldnt call myself introverted though some times Im inclined to think independently and enjoy staying all by myself,often and often I like sharing activities with others.
我不算内向,尽管有时我喜欢独立思考和独处,但我时常和大家一道参加活动。
10.I approach things very enthusiastically,and I can take on jobs that bother other people and work at them slowly until they get done.
我做事很热心,能承担别人觉得厌烦的工作,然后慢慢努力,直到完成为止。
11.No.1 know how to control my temper.I only get angry if I see someone hurting somebody else.
不,我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只有在看到别人伤害别人时我才生气。
12.Im not very outward—looking.I dont like to go ahead of people and lead them.Id rather cooperate with everybody else,and get the job done by working together.
我不是很外向,我不想抢在别人前面指挥他们,我宁愿和大家合作,共同完成工作。
13.Im a bit shy around people,but I have a inquiring mind.
我有些害羞,但我有追根究底的精神。
Q:
1.Do you have any special interests other than your job?
除了工作外,你有什么特别的爱好?
2.What do you like to do in your spare time?
在闲暇时间,你喜欢做什么?
3.What are your hobbies?
你有何嗜好?
4.What other interests do you have?
你有什么别的爱好吗?
5.What community activities have you been involved in?
你参加过什么社交活动吗?
6.What kind of recreations do you most enjoy?
你最喜欢的娱乐活动是什么?
7.What do you do when you are not working?
你不工作时都做些什么?
8.How do you spend your free time?
你如何消磨你的空闲时间?
9.How do you entertain yourself after work?
下班后你都做些什么消遣?
A:
1.Yes.my chief interest is…
有,我主要的兴趣是……
2.Yes,…is my special interest.
有,……是我的特殊爱好。
3.I like to read books.
我喜欢看书。
4.On weekends,I sometimes go mountain climbing with my classmates or fishing.
有时周末我会和同学一道去爬山或钓鱼。
5.I enjoy sports.
我喜欢运动。
6.I like dancing.
我喜欢跳舞。
7.I am a member of choir.
我是唱诗班的成员。
Q:
1.What is your marital status?
你的婚姻状况如何?
2·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 family?
你能告诉我你的家庭情况吗?
3·Do you spend much time staying with your family?
你花许多时间与你的家人呆在一起吗?
4.You look very young.How old are you?
你看起来非常年轻,多大了?
A:
1.I am not married,and I am still a single.
我还没有结婚,我仍单身。
2.I have been married for 10 years and have a daughter.
我己结婚10年了,有一个女儿。
3. I usually get together with my family on weekends,because we are all busy.
我通常在周末和家人聚会,因为我们都很忙。
4.Thank you.I am 25 years old.
蒙你夸奖,我25岁。
第二节  教育状况
Educational Background
Q:
1.What is your educational background?
你的教育状况如何?
2.What degrees do you have?
你有什么学位?
3.What about your education?
你的教育程度如何?
4.What university did you graduate from?
你毕业于哪所大学?
5.Have you received any degree?
你取得学位了吗?
6.What is your speciality?
你的专长是什么?
7.What research would you like to do?
你愿意从事什么研究?
8.What are your major subject and minor subject?
你主修与副修的课程是什么?
9.Tell me about the courses you completed at university,please.
请告诉我你在大学所学的课程。
10.What subjects do you like most?
你最喜欢的课程是什么?
11.Do you speak any language?
你会说哪种语言?
12.What about any exams youve taken? How were your scores?
你通过了哪些考试?成绩如何?
13.What was your graduation thesis on?
你的毕业论文是关于什么的?
14.What did your Ph.D thesis concern with?
你的博士论文涉及哪方面的内容?
15.What research are you presently pursuing?
你现在正从事什么研究?
16.How many languages can you speak?
你能说几种语言?
17.What foreign languages can you speak?
你会说哪种外语?
18.How many languages can you speak in addition to English?
除英语外,你能说哪几种语言?
19.Can you speak,write and read French fluently?
你能流利地说、写、阅读法语吗?
20.Can you manage English or French conversations?
你能应付英语或法语对话吗?
21.How is your English or Japanese proficiency?
你的英文或日文程度如何?
A:
1.Three years ago,I graduated from Beijing University.I received a MBA.English is my major as bachelor,and French is my second foreign language.
三年前,我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企业管理硕士学位。英语是我的本科专业,法语为我的第二外语。
2.I have a Master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我有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3.My speciality is computer science.
我的专业是电脑。
4.I like to deal with software development.
我喜欢从事软件开发。
5.My major is foreign trade.
我主修国际贸易。
6.My major subject is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my minor subject is computer engineering.
我主修是国际金融,副修电脑工程。
7.My favorite subject Was computer application.
我最喜欢的课程是电脑应用。
8.I speak English and German.
我说英语和德语。
9.I have passed the Cambridge Examinations,and I have the Cambridge Proficiency Certificate.
我通过了剑桥能力考试,有剑桥能力证书。
10.My graduation thesis was on the application of computer to printing and dyeing.
我的毕业论文是关于电脑在印染业中的应用。
11.I am pursuing international banking research.
我正在从事国际金融研究。
12.I am fluent in English,Italian,Spanish and French.
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法语我都精通。
13.In addition to English.I can speak French and German.
除英语外,我还能说法语和德语。
14.As you may learn from my resume,English is my mother tongue,but as I worked at a Japanese-owned company,I become almost bilingual.
如你从我的个人简历中了解到的,英语是我的母语,但由于我在一家日本人的公司里工作过,所以我几乎能说两种语言。
第三节  工作经历
working Experience
Q:
1.What do you do?
你从事什么工作?
2.What kind of work are you doing now ?
你现在做什么工作?
3.How long did you work there?
你在那儿工作多久了?
4.Where have you worked in the past ?
过去你在哪儿工作过?
5.What kind of work were you doing at your previous employes ?
你在前一位雇主那儿担任哪方面的工作?
6.Do you have any working experience?
你有工作经验吗?
7.What did your work consist of exactly?
你过去的那份工作包括哪些方面?
8.What are you working with at the moment?
你目前从事什么工作?
9.What company are you working now?
你现在在哪家公司工作?
10.What sort of experience have you got?
你有哪方面的工作经验?
11.What work were you responsible for at your previous employers?
你在前一位雇主那儿负责什么工作?
A:
1.Im a sales manager at ABC company.
我在ABC公司担任销售经理。
2.I have been Assistant Manager at the Granada Hotel.
我一直在Granada酒店担任助理经理。
3.I have been a sales representative for a European printing company for three years.
三年来我一直担任一家欧洲印刷公司的销售代理。
4.I was in charge of the office in a general way.
我负责一般行政工作。
5.Ive been working there for six years.
我已在那儿工作了6年。
6.I was responsible for sales.
我负责销售。
7.Yes,I did. I gained experiences in an accounts office for last two years.
有,过去两年,我在一家会计事务所获得了工作经验。
8.As Im a personal secretary.my responsibilities include typing memoranda and reports,receiving visitors,answering telephones,arranging appointments,etc.
作为私人秘书,我的职责包括打印备忘录和报告、接待来访人员、接电话、安排约会等。
9.Im resposible for exporting light industrial machinery to some Asian and American countries.
我负责出口轻工机械至一些亚洲和美洲国家。
10.At the moment,Im employed by Cambex Company.
目前我为坎培克斯公司工作。
11.Ive been doing the same job in another company.
我一直在另一家公司做同样的工作。
12.Ive had five-year experiences of secretary work.
我有5年从事秘书工作的经验。
Q:
1.Would you talk about your merits?
能谈谈你的工作业绩吗?
A:
1.I have been Assistant to the Chief Buyer for Lenidormi of Milan for the last five years.Sales of the items for which I have been responsible have increased by 14% during the last four years.
过去五年间,我一直是米兰Lenidonni的首席进货员助理。我所负责的销售项目在过去4年间增长14%。
2.I have succeeded in reducing the cost of purchases by an average of 10 after negotiations.
谈判后,我成功地使购买费用平均降低了10个百分点。
3.As a sales manager of ABC Co. last year my turnover amounted to $4,000,000.
作为ABC公司的销售经理,去年我所经手的交易额达到了400万美元。
4.Since I have been the production manager of Childrens Fashion Co., in 1996,I have reduced our production cost by 31%.
自我于1996年担任Childrens Fashion公司的生产经理以来,我已使生产成本降低了31个百分点。
Q:
1.Do you have any special skins?
你有什么特殊技能?
2.What qualifications have you got?
你有何种合格证明?
3.Please tell me about work you have done which qualifies you for this job.
请告诉我你能胜任此份工作的资格。
4.Do you get any special training in office skills?
你是否受过办公室技能方面的特殊训练?
5.Do you know computer?
你懂电脑吗?
6.Can you operate common office equipments?
你会操作一般办公设备吗?
7.Do you have any licenses?
你有何种证书(执照)?
A:
1.I know writing computer programs.
我会写电脑程序。
2.I have a good command of secretarial skills.
我通晓秘书技能。
3.I have a doctors license.
我有医师执照。
4.I passed both the Cambridge Examinations(First Certificate and the Certificate of Proficiency in English).Ive studied for a year in Shanghai at the Lucas Secretarial College,ending with speeds of 120 wpm in(English)shorthand and 50 wpm in typing.I was also trained in office procedure.
我通过了剑桥考试(第一证书和英文能力证书),又在上海的Lucas秘书学院学习了一年,毕业时英文速记为每分钟120字,打字为每分钟50字。我还接受了办公室程序的训练。
5.Ive received some special training in typing,stenographing and operating a fax machine, etc.
我接受过打字、速记和使用传真机的特别培训。
6.Im experienced in IBM-PC.
我熟悉IBM个人电脑。
7.I can operate familiarly a word-processor,a fax machine,a photostat and other office equipments.
我能熟练使用文字处理机、传真机、影印机和其他办公室设备。
8.I have the Cambridge Proficiency Certificate.
我有剑桥资格证书。
第四节  辞职及应聘原因
Reasons For Leaving The Previous Position And Applying For The Present Job
Q:
1.Why did you leave your previous work?
你为什么要放弃先前的工作?
2.Why did you quit?
你为什么辞职呢?
3.Why are you leaving your present job?
你为什么要放弃现在的工作?
4.Whats the reason for your leaving the previous company?
你离开原来那家公司的原因什么?
5.Whats the reason why you are resigning the present position?
你辞掉现职的原因是什么?
6.May I ask why you left the company?
我可以问问你为何要离开那家公司吗?
7.What made you decide to change jobs?
是什么促使你更换工作呢?
8.Didnt you like the job?
你不喜欢那份工作吗?
A:
1.Im desirous to leave my present position so that Im able to improve my position and have more responsibilities.
我想离开现在的雇主,是为了能提升和承担更多的责任。
2.I want to seek a better job.
我想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3.I find the job at your company is very challenging.Im keen to shoulder higher responsibilities.
我发现贵公司的工作很具挑战性。我渴望承担更多的责任。
4.Frankly speaking,I want to get a higher salary.
坦白地讲,我希望薪水高一些。
5.I lost my previous employment on account of close-down of the company.
我失去先前的工作,是因为公司倒闭。
6.I like the work,however,the firm is too small for me to widen my experience.
我喜欢那份工作,但是,那家公司太小,不利于拓展我的工作经验。
Q:
1.Why do you want to join us?
你为什么要到我们这儿来呢?
2.What made you decide to get into computers?
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决定做电脑这一行呢?
3.Why do you want to work in England?
你为什么想要在英国工作?
4.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working with this company?
你为何对本公司的工作感兴趣?
5.Why are you desirous to get this job?
你为何想要这份工作?
6.Why do you choose our firm?
你为何选择本公司?
7.Whats the reason for your application for this job?
什么原因使你申请这份工作?
A:
1.I think it would be exciting and challenging to work for your company·
我认为在贵公司工作,不但令人振奋而且具挑战性。
2.Im very interested in the tourist business and Im very keen to meet people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and different walks of life.
我对旅游业极有兴趣,且渴望与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人交往。
3.I want to get more interesting and more challenging job.
我想得到更有趣和更具挑战性的工作。
4.Ive always liked mathematics and tinkering with machines.
我一向喜欢数学和修理机械。
5.From the career point of view,it is good to get to know about office work,but Ive always wanted to be in publishing houses,which is why I applied for this job.
从职业的观点看,可以了解办公室的工作是很不错的,但我一直想在出版业做事,这就是我申请这份工作的原因。
6.I want a job with a vacation every year.
我希望每年有休假的工作。
7.Id like a good-paying job with excellent hours.
我想要一份薪水优厚、工作时间非常合适的工作。
8.Im looking for a part-time job in an oil company.
我在找一份石油公司的兼职工作。
9.I think working in your company would provide me with a good opportunity to use my knowledge.
我想在贵公司工作,可以提供我发挥自己才能的好机会。
10.I think working in your company would give me the best chance to use what Ive learned in the university.
我想,贵公司能给我学以致用的最好机会。
11.My past work experience is closely related to this job,I am confident of doing the job well.
我过去的工作经验与这份工作紧密相关,我确信能做好这份工作。
12.My educational background and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make me to be qualified for the work.
我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使我能胜任这份工作。
13.I think your company has so great future,and I will be able to develop my capabilities here,if(Im)hired.
我认为贵公司前景极好,如果被聘用,我将能在此发挥我的才能。
Q:
1.What are your plans if you were hired?
如果你被聘用,你的打算是什么?
2.If you join us,what section would you like to work in?
如果你加入本公司,你想在哪个部门工作?
3.What type of work will you expect to do at first?
你希望一开始做什么工作?
4.What are your plans for the future?
你对未来有何打算?
5.How long can we depend on your working here?
我们能指望你在本公司待多久?
6.What ideas do you have if we employ you?
如果我们雇用你,你有什么计划呢?
A:
1.I wish to move up to higher positions with acquisition of more experiences in the future.
我希望将来有越来越多的经验而能步步高升。
2.If possible,I wish to work in sales department.
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在销售部工作。
3.I hope to start with an assistant secretarial position and to become an administrative assistant in a few years time.
我希望从助理秘书开始,在几年后能成为行政助理。
4.If I feel Im making progress in the work,I think Ill work until the age limit.
如果我觉得工作有发展,我想我将一直工作到退休。
5.Ill do my utmost if I am hired by your company.
如果我被贵公司录用,我将竭尽全力做好工作。
第五节  福利待遇
Remuneration
Q:
1.How much were they paying you,if you dont mind my asking?
如你不介意我问,他们付你多少薪水?
2. What kind of salary did you get at the previous work?
你以前的薪水是多少?
3.How about your present pay?
你现在的薪水是多少?
4.What is your yearly salary?
你的年薪是多少?
5.What starting salary would you hope here?
你希望起薪多少?
6.How much do you usually earn a year?
你通常年薪多少?
7.What salary do you get at your present position?
在你目前的职位上你的薪资是多少?
8.What salary do you expect per month?
你希望每个月的薪水是多少?
A:
1.My present pay is $600 each month.
我现在的薪水是每月600美元。
2.I receive a yearly remuneration of ¥8000 at the previous work.
我以前的工作,年薪是8000元。
3.Id like to start at about £1500 a month.
我希望起薪为每月1500英镑左右。
4.I should ask for a monthly salary of ¥800 to bosh with.
我想要求起薪为800元。
Q:(面试者向主试者提问)
1.May I ask how much the bonuses are?
我可以问奖金有多少吗?
2.How about holidays?
假期情况怎样?
3.How much is the pay?
薪酬是多少呢?
4.Oh,just one thing:could you give me some ideas of salary?
还有一件事,你能不能跟我谈一谈薪水?
5.If you dont mind my asking,does your company give bonuses?
如果你不介意我问的话,你们公司是否有奖金呢?
6.May I ask about the remuneration?
我可以问问薪酬是多少吗?
7.Can you tell me a little bit about employee benefits,such as holidays,pension scheme?
你能告诉我员工的福利,像休假、退休金制度吗?
第六节  客套用语
Polite Expressions
Q:
1.Good morning.
早安。
2.Good afternoon.
午安。
3.How do you do?
你好。
4.May I come in?
我可以进来吗?
5.Excuse me.May I see Mr.John?
请问我可以见约翰先生吗?
6.Excuse me,sir,May I apply for…
对不起,先生,我可以申请……
A:
1.Thank you! sir.
谢谢你,先生。
2.Ive enjoyed speaking with you.
很高兴跟你谈话。
3.Thats my pleasure.Its been nice talking with you,sir. Good-bye.
这是我的荣幸,和你交谈真愉快。先生,再见。
4.Thank you for your interview with me,sir.I hope to meet you again.
谢谢你的面试,先生,希望能再见到你。
5.All right.see you then,sir.
一言为定,到时再见,先生。
6.Ill expect your notification,sir.
我将盼望你们的通知,先生。
7.A thousand thanks for your talking with me,sir.good-bye.
万分感谢你的面试。先生,再见。
8.Thank you very much,sir.Ill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Good-bye.
先生,非常感谢你,我将静候你的回音。
9.Im much obliged to you.
非常感谢你。
10.Im sorry I didnt hear that clearly.May I ask you to repeat it,please?
对不起,我没听清楚,可否重复一次?
11.Im sorry.I dont quite understand.Could you explain.please?
对不起,我不太理解,请你解释一下,好吗?
12.Excuse me.I believe youll find that information in my resume.
对不起,我想你能在我的个人简历中看到那项资料。
13.Excuse me.I guess I dont make myself clear.
对不起,我想是我自己没表达清楚。
14.Excuse me.May I try to say that in another way…
对不起,或许我能试着用另一种方式说……
15.I beg your pardon.I dont understand your question.
请你原谅,我不太了解你的问题。
16.Im very sorry for being late.
我很抱歉迟到了。
17.One more question…
还有一个问题……
18.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sir.
谢谢你的赞美,先生。
19.Its very kind of you to say so.
承蒙夸奖,本人受宠若惊。
20.Ill try my best.
我将尽力而为。
21.Sir.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offer.
先生,谢谢你的厚爱。
22.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I am far from perfect.
你过奖了,我做得还不够好。
第四章 英文应聘面试范例
第一节  饭店助理经理
Assistant Manager of Hotel
Elina Black was in fact invited for all interview at the“CASTLE Hotel”,She applied for the assistant manager.
爱莲娜·布莱克应聘助理经理一职,她被请来参加城堡酒店的面试。.
Bateman:Good evening,Miss Black.Wont you sit down?
贝特曼:晚安,布莱克小姐,请坐下好吗?
Elina:Good evening,thank you, sir.
爱莲娜:晚安,谢谢,先生。
Bateman:Well,I notice you left the Great wall Hotel in 1992.What are you now doing in UK?
贝特曼:我注意到你在1992年离开了长城饭店,你现在在英国做什么呢?
Elina:Im spending a few months brushing up my English and getting to know the country better.
爱莲娜:我花了几个月来复习我的英语和更加了解这个国家。
Batcman:And you want to work in England too,why?
贝特曼:你也想要在英国工作,为什么?
Elina:Im keen on getting some experiences abroad,er…and I like England and English people.
爱莲娜:我希望得到国外的经验。嗯……并且我喜欢英国和英国人民。
Bateman:How many languages can you speak?
贝特曼:你会说几种语言?
Eiina:German is my mother tongue but as I worked at a French owned hotel,I became almost bilingual.I have always studied English,and with many English visitors,and occasionally some English trainees,I Was able to practice my spoken English.
爱莲娜:德语是我的母语。但由于我在一家法国人开的酒店工作,所以我几乎会双语。还有,我一直在学英语,和许多英国旅客交往,偶尔和一些受英语训练的人在一起,以便能练习我的英语口语。
Bateman:Good.Now I see from the information you sent me that youve worked in your last employment for nearly four years.Was that a large hotel?
贝特曼:很好。我从你寄给我们的资料中了解到,你在你过去那位雇主那儿工作了近4年,那是一家很大的酒店吗?
Eiina:Medium-size for Finland,about forty tables.
爱莲娜:依芬兰的标准看,算中等的,大约有40张餐桌。
Bateman:I see.Well.youd find it rather different here.Ours is much smaller,we have only ten tables.
贝特曼:我明白了,你或许已发现这儿完全不同,我们的酒店非常小,仅有10张餐桌。
Elina:that must be very cozy.
爱莲娜:那想必很舒适。
Bateman:We try to create a warm,intimate atmosphere.Now,as to the job,you would be expected to look after five tables normally,and to assist me in managing the whole hotel though we get in extra staff for peak periods.
贝特曼:我们想要营造一种温暖、亲密的气氛。现在,关于工作,你通常要负责5张餐桌,同时协助我管理整个酒店,尽管在旺季时我们会另外增加人手。
Elina:I see,sir.
爱莲娜:我明白了,先生。
Bateman:Im the hotel manager and head waiter.so youd be working directly under me.Youd be responsible for bringing in the dishes from the kitchen,serving the drinks,and if necessary looking after the bills,So youd be kept pretty busy.
贝特曼:我是酒店的经理和领班,所以你将直接在我手下工作。你要负责从厨房里送菜上桌、送饮料,如有必要,还要收账,所以你会很忙。
Elina:Im used to that.In my last position,we were busy most of the time especially in summer.
爱莲娜:我习惯了,在我过去的工作中,我们大部分时间也都很忙的,尤其是在夏季。
Batexnan:Good.Now,is there anything youd like to ask about the job?
贝特曼:很好。现在,关于这份工作,你有什么要问的吗?
Elina:Well,the usual question--what sort of salary were you thinking of paying?
爱莲娜:有一个平常的问题——你考虑付我多少薪水?
Bateman:We pay our waiters forty pounds a week,and you would get forty five pounds and your evening meal free.
贝特曼:我们每周付服务员40镑,但我决定付你45镑,以及免费的晚餐。
Elina:I see,sir.
爱莲娜:我知道了,先生。
Bateman:Now,you may have wondered why I asked you here so late in the day.The fact is,I would like to see you in action,not to speak.Would you be willing to act as a waitress here this evening for half an hour or so? Our first customers will be coming in.Let me see,in about ten minutestime.
贝特曼:现在你或许想知道我为什么要你今天这么晚来这儿。事实上,我想看看你的实际表现。你今晚是否愿意在这儿像一个服务员一样实际工作半个小时左右? 我们的第一批顾客将要上门了。让我看看,大约在10分钟内。
Elina:Well,happen to be free this evening.
爱莲娜:行,今晚我碰巧没事。
Batoman:Good.And in return perhaps you will have dinner with us? Now,let me show you the kitchen first.This way,please.
贝特曼:太好了,或许你愿意和我们共进晚餐以作为补偿? 来,让我先带你看看厨房。这儿,请!
第二节  电脑工程师
Computer Engineer
Brian:May I come in?
布莱恩:我可以进来吗?
Catherine:Come in,please.
凯瑟琳:请进。
Brian:Good morning,madam,I am Brian Cram,Ive come to apply for the position as computer engineer at your firm.
布莱恩:你好,女士。我是布莱恩·克拉姆,我来应聘贵公司电脑工程师一职。
Catherine:Oh,I see.Please take a seat.Im Catherine Daly.Lets begin.Please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凯瑟琳:哦,我知道,请坐。我是凯瑟琳·戴利。让我们开始吧,请谈谈你自己。
Brian:What do you want to know?
布莱恩:你想了解些什么呢?
Catherine:The usual,you know something about your background,experience and any personal things that you feel is pertinent.
凯瑟琳:一般情况——你的背景、经历和你认为任何与此相关的个人情况。
Brian:Well,I was born in Chicago and went to school there,right up through college.My father is a doctor,and my mother is a mathematician.
布莱恩:好呀。我在芝加哥出生,在那儿上学直到大学毕业。我父亲是位医生,母亲是位数学家。
Catherine:Sound as if you come from a professional family.
凯瑟琳:这么说你是出身于一个专业家庭了。
Brian:Thats right.One of my brothers is a lawyer and the other one teaches at a university.
布莱恩:是的,我的一个哥哥是律师,另一个在大学任教。
Catherine:What made you decide to get into computer?
凯瑟琳:什么原因使你决定从事电脑这一行呢?
Brian:Oh,nothing in particular,I guess, I always like mathematics and tinkering with machines.
布莱恩:嗯,我想没什么特别的原因,我一向喜欢数学和修理机械。
Catherine:What specialized courses did you take?
凯瑟琳:你学过哪些专业课程呢?
Brian:The specialized courses I completed include computer science,systems design and analysis,operation systems,systems management,PASCAL programming,COBOL programming and DBASE programming.
布莱恩:.我所学过的专业课程包括:计算机科学、系统设计和分析、操作系统、系统管理,及PASCAL程序、COBOL程序和DBASE程序。
Catherine:Now what about your experience? How long have you been working with computers?
凯瑟琳:再谈谈你的经历好吗? 你从事电脑这一行有多久了?
Brian:More than five years now.After I did my engineering degree.I began to specialize in computer technology and I even had my own company for a while.
布莱恩:五年多。读完工程学位后,我就开始专攻电脑技术。有段时间我甚至还建立了自己的公司。
Catherine:It certainly sounds impressive.Where are you working now?
凯瑟琳:这一点让人印象深刻,你现在在哪工作?
Brian:Im working at Dampier Co.,which develops applied software.
布莱恩:我在丹皮尔公司,它主要是开发应用软件。
Catherine:Why do you decide to choose our firm?
凯瑟琳:你为什么决定选我们公司?
Brian:Well,Im happy with the work at my present position.But to tell you the truth,1 want to get better pay.
布莱恩:说实话,我现在的那份工作还算愉快,但我想赚更多的钱。
Catherine:Whats your present monthly salary?
凯瑟琳:你现在一个月赚多少钱?
Brian:800 dollars.
布莱恩:800美元。
Catherine:What starting salary would you expect here?
凯瑟琳:在这儿你希望起薪是多少?
Brian:Id like to start at two thousand dollars a month.
布莱恩:我希望开始时每月2000美元。
Catherine:No problem.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凯瑟琳:没问题,你有什么问题吗?
Brian:Oh,the usual question,How about vacations?
布莱恩:嗯,一个一般性的问题。休假情况怎样?
Catherine:Our staff have 3 weeks holiday a year plus public holidays.Do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凯瑟琳:除固定假日外,我们的员工一年有3周休假。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Brian:No.I think thats all.
布莱恩:没有,我想就这样了。
Catherine:Well,well probably get back to you in a week.
凯瑟琳:很好,我们在一周内可能会再和你联系。
Brian:Thanks very much,madam.Good-bye.
布莱恩:非常感谢。女士,再见。
Catherine:Good-bye.
凯瑟琳:再见。
第三节  行政秘书
Executive Secretary
Stanley:May I come in?
史坦莉:我可以进来吗?
saIII:Yes,please.
山姆:可以,请。
Stanley:How do you do,sir? Im Stanley Stone.Ive come for an interview as requested.
史坦莉:你好,先生,我是史坦莉·史东。我是应要求来参加面试的。
sam:How do you do,Miss Stone? Its Miss,isnt it?
山姆:你好,史东小姐,是小姐,对吧?
Stanley:Not,sir.Ive got married.
史坦莉:不,先生,我已经结婚了。
Sam:Sorry,Im Sam Underwood,personnel manager here.Why dont you sit down?
山姆:很抱歉。我是山姆·安德伍德,这里的人事经理,你何不坐下呢?
Stanley:Thank you,Mr.Underwood.
史坦莉:谢谢,安德伍德先生。
Sam:Well.Now,lets get down to talk.First of all,would you please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山姆:好,现在我们开始谈吧。首先,请你谈谈你自己。
Stanley:Its my pleasure to do so.I am 23 years old with two sons.After completing my middle school,I studied for a year at the Lucas Secretarial College in London.I passed both the Cambridge Examinations (First Certificate and the Certificate of Proficiency in English).Im at present in the Cabell Company.I have been in this position for three years.
史坦莉:我很乐意,我23岁,有两个儿子。中学毕业后,在伦敦卢卡斯秘书学院学了一年。我通过了两项剑桥考试(第一证书和英语能力证书),我现在在坎贝尔公司任职,已有三年了。
Saln:How are your typing and shorthand skills?
山姆:你打字和速记的技术如何?
Stanley:120 wpm in(English)shorthand and 50 wpm in typing.
史坦莉:速记每分钟120字(英文),打字每分钟50字。
Sam: Can you speak any language in addition to English?
山姆:除英语外,你还能说何种语言?
Stanley:My father is Italian and my mother is English.So I grew up fluent in both languages.
史坦莉:家父是意大利人,家母是英国人,所以我是在流利的双语环境中长大的。
Sam: Really? Thats very good.What about French?
山姆:真的?那太好了。你的法语如何?
Stanley:No,I cant speak French.But I can speak German,not very well though.
史坦莉:不,我不会说法语,但我能说德语,虽然不是非常好。
Sam: Can you operate any other office machines?
山姆:你会使用其他办公设备吗?
Stanley:Yes,no problem.
史坦莉:能,没问题。
Sam: Why are you desirous to get this position?
山姆:你为什么想要得到这份工作?
Stanley:Im interested in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and my last work experience is closely related to this job.Im confident of doing the job well.Therefore,I am desirous to get this job.
史坦莉:我对国际交流很感兴趣,且过去的工作经历和这份工作有密切的关系,所以我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因此我想得到这份工作。
Sam:Whats your reason for changing job?
山姆:你换工作的原因是什么?
Stanley:I find the job here is very interesting.
史坦莉:我发现这里的工作很有趣。
Sam:What are your plans for the future?
山姆:对将来你有何打算?
Stanley:Now I start with an entry-level secretarial position and hope to become an administrative assistant in a few years time.
史坦莉:现在我想从初级秘书做起,希望几年后能升任行政助理。
Sam:How much money do you get now?
山姆:你现在赚多少钱?
Stanley:My present yearly salary is £10,000.
史坦莉:我现在的年薪是10000英镑。
Sam:Well offer you a yearly salary of £12,000 to begin with and you would be eligible for a raise after a year if you are employed.
In addition,we offer good benefits.Is that acceptable to you?
山姆:我们一开始给你12000英镑,一年后如果你仍被雇用的话,就可以加薪。此外,我们还有良好的福利,这你能接受吗?
Stanley:Yes,thats Fine.
史坦莉:能,那很好。
Sam:Well,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山姆:嗯,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Stanley:Oh,If I get the job,when can I start? I would like to give my present employer two weeks notice.
史坦莉:噢,如果我被录用,我要什么时候开始上班? 我想提前两周通知我现在的老板。’
Sam:Well notify you of our final decision Within one week.
山姆:我们将在一周内告诉你我们最后的决定。
Stanley:Thank you,Mr.Underwood,for your interview with me. I hope to see you again.
史坦莉:谢谢你的面试,安德伍德先生,希望能再见到你。
Sam:Good-bye.
山姆:再见。
第四节  销售经理助理
Assistant of Marketing Manager
Autony:May l come in?
安东尼:我可以进来吗?
Hans:Come in,please.
汉斯:请进!
Autony:Good morning,Sir.
安东尼:早安,先生。
Hans:Good morning.Take a seat,please.My name is Hans Fox.
汉斯:早安,请坐,我是汉斯·福克斯。
Autony:Thank you,Mr.Fox.
安东尼:谢谢你,福克斯先生。
Hans:Now,let me just check a few things.Your full name is Antony Austin,right?
汉斯:现在,让我来核对一下。你的全名是安东尼·奥斯汀,对吗?
Autony:Yes,youre right。
安东尼:对,一点没错。
Hans: Youre a sales representative for an Italian fashion house for the moment.
汉斯:你现在是一家意大利时装店的推销员。
Autony:Yes.
安东尼:是的。
Hans: Well,I think you probably have a fair idea about what sort of job youve applied for.Please tell us about the job you have done,which qualifies you for this job.
汉斯:嗯,我想你大概很清楚你应聘的是什么样的工作。请告诉我们你能胜任此工作的经历。
Autony:I have been a sales representative for the last three years.I am given a lot of responsibilities.I am in charge of its offices in Italy and Spain.
安东尼:在过去三年,我一直从事推销,并负责很多工作。我负责时装公司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办事处的工作。
Hans:You state you have had sales experience in Italy and Spain.Who were you with,and what area did you cover?
·汉斯:你说你有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的销售经历,你和谁在一起,到过哪些地区?
Autony:In Italy,I traveled for Mario Gallo,the well-known fashion house.I covered the area north of,and including Bologna.In Spain,I was with Casa Cagia,and my area was a radius of about l00 miles around Valladolid.
安东尼:在意大利,我为Mario Gallo 出差,那是一家著名的时装公司,我到过北部地区,也包括洛尼亚。在西班牙,我和卡沙·卡契亚在一起,到过以巴利阿多里为中心100英里范围内的地方。
Hans:Why did you choose those countries?
汉斯:你为何要选择那些国家?
Autony:Because I wanted to gain experiences in selling in both countries.
安东尼:因为我想获得在这两个国家从事销售的经验。
Hans:Was your knowledge of the languages adequate for the job?
汉, 斯:你的语言知识能胜任这个工作吗?
Autony:Yes,Im sure its a clinch.Italian is my mother tongue and I studied Spanish at school and spent many holidays in that country.
安东尼:能。我确信没问题,因为意大利语是我的母语,且在学校时我学了西班牙语,并到这个国家度假很多次。
Hans: Why do you want to come to England?
汉斯:你为何要来英国?
Autony:Again to widen my experience and to use my English.
安东尼:丰富我的阅历和练习我的英语。
Hans: This job involves a lot of driving in England.Have you driven in England?
汉斯:这份工作要经常在英国驱车奔忙,你在英国开过车吗?
Autony:Yes,many times.I often visit relatives here.
安东尼:开过许多次,我时常拜访在这儿的亲戚。
Hans:Do you familiarize invoices?
汉斯:你熟悉单据吗?
Autony:I havent done invoices at work but Im sure I could learn easily,because l did a lot of work on bills in Maths.
安东尼:虽然我在工作中没做过单据,但我确信自己能很快学会,因为我在算帐时,常和数字打交道。
Hans:Would you talk about your merits?
汉斯:能谈谈你的工作绩效吗?
Autony:All right,sir.Last year,I succeeded in raising yearly sales volume by 25%and profiting margins from 50% to 80%.
安东尼:没问题,先生。去年我成功地使年销售额增长了25%,利润从50%上升到80%。
Hans:Would you say you have a lot of friends,or just a few?
汉斯:你认为你有很多朋友呢,还是只有几个?
Autony:Not so many,but not really a few,either.I suppose. There are about six people that I see quite a bit now.Theyre all my good friends.
安东尼:我想不是很多,但也不是只有几个,我现在经常见面的大约有6个,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
Hans:How do you entertain yourself after work?
汉斯:你如何消磨工作之余的时间?
Autony:Usually,I play the violin together with a group of friends on weekends.I sometimes make an excursion to the suburbs with my family.
安东尼:周末时我通常和一群朋友一起拉小提琴,有时我也和家人一道去远足。
Hans:What basic principles do you apply to your life?
汉斯:你生活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Autony:I try to keep a regular schedule every day.If not,my body isnt in good shape,and neither is my mind,so Ive been sticking to regular schedule for more than ten years.
安东尼:我每天尽力保持规律的作息,如果不这样,我的身体就不好,精神也会不好,所以十多年来我一直严守作息时间。
Hans:Are you interested in economy?
汉斯:你对经济感兴趣吗?
Autony:A little bit.
安东尼:有一点儿。
Hans:Do you think what the two basic causes of inflation are?
汉斯:你认为通货膨胀的两个基本原因是什么?
Autony:Thats difficult question,But I think we usually have inflation when demand exceeds supply forcing costs up,and people have extra money and are willing to spend it on things they want.Then they compete for things on the market and costs go higher and higher. Some other causes are too many issues of bank notes and too much capital construction.
安东尼:那是个难题!但是,我想通货膨胀通常发生在需求大于供给时,迫使价格上涨。在人们有多余的钱想购买他们要的东西时,他们就争相抢购市场上的东西,这样价格就越来越高。还有其他原因:投放过多货币,以及太多的资本性建设。
Hans:I see.By the way,what is your yearly salary now?
汉斯:我懂了。顺便问一下,你现在的年薪多少?
Autony:At present I get £10,000 per year in addition to 2% commission on all my sales.
安东尼:我现在年薪10000英镑,另加2%的销售佣金。
Hans:If we employ you,well offer you a yearly salary of £9,000 and 5%commission on all your sales.Is that acceptable to you?
汉斯:如果我们聘用你,我们将付你年薪9000英镑,还有5%的销售佣金,这你能接受吗?
Autony:Yes,thats fine,but…
安东尼:可以,很好,但……
Hans: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to ask me?
汉斯: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Autony:Can you tell me a little bit about vacation?
安东尼:你能不能告诉我有关休假方面的事呢?
Hans:You Can enjoy 4 weeks holiday a year plus public holidays.
汉斯:除固定假日外,你能享受一年4周的休假。
Autony:Yes,I see.
安东尼:我明白了。
Hans.Any other questions?
汉斯:还有别的问题吗?
Autony:NO,just not now,sir.
安东尼:没有,现在没有,先生。
Hans: If you get the position,when can you start?
汉斯:如果你得到这份工作,你何时能上班?
Autony:I would like to give my present employer two weeks notice,otherwise I would be free to begin any time.
安东尼:我希望能提前两周通知我现在的老板,除此之外,我可以随时来上班。
Hans: All right.Please come in three weeks.
汉斯:很好,请三周后来上班。
Autony:Thank you,Mr.Fox.Im sure Ill enjoy working.
Hans:I hope so.Good-bye.
汉斯:希望如此,再见。
Autony:Good-bye.Mr.Fox.
安东尼:再见,福克斯先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服务报价 | 免责条款 | 友情链接


执行时间:25,356.94

Copyright © 1999 - 2003

闽ICP备20000695号-1
All Rights Reserved